私生活。

希望能够持续的记录下去,随便写点什么都无所谓。

CHINEN YURI & TAKAKI YUYA 法旅 DVD 4

DVD4毕竟是NICE的part就想着先整理出来了,而且比较短,只有65mins.

但基于我是查东西很细的强迫症我觉得应该会越写越细...肯定会慢慢补完,大概之后会慢慢变得不太像法旅的了,应该是可以直接扔上穷游网的了233333

最后的两天行程是GRENOBLE 格勒诺布尔到 NICE 尼斯总共340 km的旅程。

先是在格勒吃了旋转寿司,当然是有法国改良口味的。

寿司店是SUSHI ME grenoble

30 Rue Condorcet, 38000 Grenoble

是一个寿司吧.顺带找到了这家店之前的外卖菜单.可以看一下法式改良寿司是怎么样的,其实基本就是大量鳄梨鳄梨鳄梨,然后芝士与那种东南亚粉皮的使用。
他们点单的应该是

SAUMON AVOCAT CHEESE,SAUMON SASHIMI,POULET FRIT A LA JAPONAISE,THON CUIT CONCOMBRE CALIFORNIA ROLLS, THON AVOCAT MAKI, SAUMON CONCOMBR MAKI

不过这家店现在应该是已经转让了,虽然还是寿司吧但是现在是一家叫Little Sushi的点,看了一下评价是和之前差蛮多的,不是很好,所以也没有什么去尝试的必要了。他们点的基本上都是法式改良的,基本在法国人开的寿司店都能吃到相似款的。





在格勒的住所是HOTEL des ALPES

45 Avenue Félix Viallet, 38000 Grenoble




看图就能知道,嗯,没装修过...画风还是一毛一样。至于价位是70欧上下,但是说真的感觉评分有点低啊这家旅馆...在外省应该还是可以有更好选择的,不是想完全跟着法旅走的就其实不用选择这个了。



接下来就是先去DIGNE LES BAINS换乘 Provence线去NICE啦。

Grenoble-Veynes-Digne (Par bus) -Nice

中途途径的巴士换乘点是上阿尔卑斯省的一个Veynes-Devoluy的站点.不太确定是中字的翻译问题还是法旅本来就没有说清楚,他说Veynes-Devoluy是一个小镇其实不然,Devoluy是附近的山区名,这个车站坐落的城市就是Veynes.Veynes-Devoluy只是车站的名字. 因为他们是不能搭乘快车TGV的,所以只能搭乘格勒到Veynes-Devoluy的TER,这个每天是大约6次车次的。

大雄在梨园喝的是Eau de vie de poire,西洋梨白兰地.L'eau de vie

到了DIGNE就可以搭乘Chemin de Fer de Provence 到NICE啦.虽然他们中途有下车还是在这里写一下去尼斯的信息好了,如果是直达的话所需时长大约是3.5小时的,票价为23.3欧.

这是NICE到DIGNE的时刻表



非常值得一提的是这段列车的某段有全法唯一的一段蒸汽列车,但是只在每年5月到9月还是10月运行。

就不发散说了,有需要可以自己上PACA的网站查询的,每年的具体时间都不同,网站更新的也比较慢,有需要可以直接打电话去问当年的具体时间的。

https://tourisme.trainprovence.com/



在去尼斯之前他们在Entrevaux停留了一晚,这是上阿尔卑斯省的一个不足一千居民的山城。

虽然是很小的城镇,但他们旅游局的网站意外的好看又细心.

https://tourisme-entrevaux.fr/


最后在法国的晚餐是在RESTAURANT L'AMBASSADE.

Place du Marché, 04320 Entrevaux

他们点的Secca d'Entrevaux是那里的特产,一种用盐渍的风干牛肉火腿薄片,一种专门用来佐白葡萄酒的下酒菜.

他们点的菜色是 Secca Selon L'ambassade





最后,到达尼斯。

其实尼斯蛮多东西写的但是作为终点站尼斯完全一点都没好好逛嘛XDDD

嗯,等弄完这个感觉可以好好写一次南法。


DVD4 法语常用语

Qu'est-ce que vous faites? 您在做什么呢?

poire 梨


评论
热度(19)
©私生活。 | Powered by LOFTER